市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建立政府采购履约验收书面记录抽查送审制度
发布日期:2022-03-31浏览次数:字号:[ ]

为切实保障采购人主体地位,压实主体责任,市财政局在严格落实《山东省政府采购履约验收管理办法》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建立政府采购履约验收书面记录抽查送审制度,聘请第三方机构在全市开展政府采购项目履约抽检核查,实现政府采购履约验收“最后一公里”管控再升级。

该制度对政府采购项目履约验收抽查范围、抽查送审内容、抽查送审办法以及违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将聘请第三方机构从四个维度进行重点审查,具体包括:合同文本、履约验收方案等情况,项目验收方案、实施验收、验收意见等资料,项目验收范围、项目验收内容、项目验收方式、项目验收标准、项目验收意见等资料,项目验收结果与采购合同约定内容不一致情况相关资料以及验收过程中发现问题后处理情况的相关资料。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府采购项目履约抽检核查工作。在审查过程中,若发现在合同履约及项目验收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严肃处理相关当事人,真正使履约验收工作把住关键、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