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预算评审中心高效推进全市“三重”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1浏览次数:字号:[ ]

面对预算评审工作新形势,市财政预算评审中心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敢于从惯例中走出来、从框框中跳出来,主动破除路径依赖和思维定式,更好地应对新矛盾、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

一是积极推进城市广场项目。为全力推进城市广场项目建设,评审中心从实际出发,采取分项审核、总额控制的工作方法,充分调动建设单位积极性,减少中间复杂审核程序,做到在关键环节审核把关,确保了项目可控、能管、推进顺畅。

二是积极推进朝阳、所城文化街区改造项目。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拆迁资金需求量大,时间要求特紧,为保证资金高效安全使用,采取由芝罘区申报、蓝天集团组织人员审核、评审中心积极参与、到现场抽查复核的双重监管模式,做到了评审工作不缺位、不越位,目前已核拨征收资金7.4亿元。对于两街区资产平衡测算项目,评审中心正在高度关注,并将随时做好与局投融资管理科及蓝天建设集团的对接工作。

三是积极推进设计一体化招标项目。针对市区“添绿”行动、观海路绿道及慢行系统等部分城建重点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评审中心积极与建设单位研究探索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新方式,密切参与配合,提前分析探讨,找准评审切入点,合理确定出监理单位及全过程监管造价咨询机构的招标控制价,并实行总价控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四是加快推进高铁南站征迁项目。根据市潍烟高铁项目工作专班办公室〔2019〕4号会议纪要限期完成曲家庄社区征迁评估报告评审工作的要求,莱山区提报的曲家庄社区征收补偿费用预算为3.36亿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经过与莱山区多次反复对接,评审中心于6月19日初步审定征收费用预算为3.13亿元,提前完成评审任务

五是高效推进高铁南站市政交通预留工程。烟台南站市政交通预留工程包括轨道交通1、2号线换乘、联络线及部分区间,根据项目建设进展实施勘察设计公开招标,评审中心需对勘察设计招标控制价进行评审。鉴于我省济南、青岛等地市预算评审中心均未参与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评审工作,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供参考。经多方查询省内轨道交通勘察设计合同相关情况,并积极与烟台轨道交通公司对接,立足项目建设实际,按照合理低价的原则,确定勘察设计招标控制价总额1899.6万元,审减300.4万元。

六是全力支持老岚水库建设。老岚水库项目征迁涉及栖霞、牟平、福山3市(区)22个村居共1.18万人,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选派中心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骨干人员充实到老岚水库建设专班,参与编写《烟台市老岚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实施办法》等文件,完成好专班资金保障相关工作任务,做到吃住在一线、研究解决问题在一线,工程不完,人员不撤。

七是全力支持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市民休闲公园、市档案馆、塔山南路、公交站亭改造等民生及社会公益事业类工程项目,评审中心按照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快启动、快推进,做到快速反应,实行特事特办,积极增强服务主动性与前瞻性,确保了惠民实事等民生项目的每一个环节零延误。

八是高效推进信息化建设项目。与大数据局开展信息化建设项目联合评审,积极协调各配合部门,充分发挥项目专家库的作用,重点论证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预算准确性和采购支出合理性,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本年度完成住建局塔山南路隧道监控系统采购、城发城市广场项目智能化工程、烟台市委办电子政务内网建设(二期)等65个信息化项目的论证工作,论证总额3.47亿元,审减1.03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