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2456号提案的回复
发布日期:2018-07-30浏览次数:字号:[ ]

陈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扶持烟台市城区周边菜园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既是增加农民收入的富民工程,又是丰富市民餐桌的惠民工程,对加快现代蔬菜产业体系建设和和保障蔬菜市场均衡供给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蔬菜产业发展,加大项目支持力度,保障我市蔬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支持蔬菜产业健康发展,我市在设立市级蔬菜专项资金的基础上,还从农业、水利、科技推广等项目上对蔬菜产业予以倾斜。中央、省安排的各类支农项目如土地综合治理、农产品质量提升、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项目,都优先支持蔬菜相关项目,为我市蔬菜产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今年以来我市紧抓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重大机遇,将涉农资金全部纳入乡村振兴“资金池”切块分配到县级使用。您提出的制定补贴政策、建立烟台市蔬菜信息供给流通平台和新型蔬菜配送体系建设、鼓励科技型节约型设施蔬菜基地发展等建议对于我市蔬菜产业健康发展,维护我市蔬菜市场稳定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将积极采纳、认真研究。下一步我们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制定科学合理的蔬菜产业发展考核指标体系,确保您所提建议得到落实,推动我市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烟台市财政局

                              2018年7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