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制造业强市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国际领先高端项目落户烟台最高可获千万补助
发布日期:2017-11-28浏览次数:字号:[ ]

    日前,《烟台市制造业强市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发布。《办法》提出,市财政将整合市级工业转型升级等专项资金,设立“制造业强市奖补资金,规范资金管理,保证奖补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应符合国家、省、市发展先进制造业总体规划和建设制造业强市战略总体布局,符合财政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以推动制造业强市建设。

  国际领先高端项目落户烟台最高可获千万补助

  《办法》提出,对符合《关于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的意见(试行)》提出的“7+N”产业发展要求,即电子信息、食品加工、有色及贵金属加工、高端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汽车制造、医药健康共7个产业,以及N个前沿性产业,以及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范围且生产性设备投入500万元(含)以上的新上或技术改造单个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5%,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

  同时,对新建或引进落户我市的人工智能、增材制造、集成电路等领域的国际领先高端项目按照生产性设备和软件产品实际投入的10%,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助。

  研发机构可连续5年、每年获最高5000万支持

  为支持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和基地建设,对列入国家战略层面、重要领域的中外合作项目,投资营建的国家级技术研发机构和产业示范基地,连续5年、每年给予4000万元至5000万元支持。其中,对落户我市列入国家战略层面的中外合作项目,连续5年、每年给予5000万元支持;对落户我市由央企组织实施的属国家重要领域、具有国内最高水平、符合烟台市产业发展方向的国家级技术研发机构和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连续5年、每年给予4000万元支持。

  引进建设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国内高端研究机构和产业化基地,连续5年、每年给予1500万元支持;对引进建设支撑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国内首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研究机构,给予500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省级唯一产学研综合公共服务平台,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通过“政产学研用”建设的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1000万元一次性补助。

  智能制造、企业创新平台可获得百万奖励

  在鼓励创新成果方面,对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省级、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和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等企业创新平台,分别给予20万元、150万元奖励。

  对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首台(套)技术装备,按照设备已实现的销售价格的50%,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10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国家、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评审和认定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给予100万、50万元奖励。

  制造业企业入选“世界500强”可获千万奖励

  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对首次入选“山东省100强”、“中国500强”、“世界500强”的制造业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300万元、100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成功的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国家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奖励。

  对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相关部门认定的本市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单项冠军产品,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奖励,其中已享受政策的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再次认定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给予50万元奖励;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被省级以上认定为工业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

  首获中国质量奖可获300万元奖励

  在支持品牌建设方面,对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三品”战略试点示范企业、工业精品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省长质量奖、中国质量奖的组织,分别给予100万元、30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省、国家“质量标杆”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300万元奖励。

  为鼓励企业绿色发展,对获得国家级或省级绿色(循环)示范的园区、企业、工厂且经国家或省有关部门终期验收合格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实施的重大节能工程,投入运行后节能量达到3000吨标准煤以上的,按300元/吨给予奖励,单个项目最高奖励500万元。

  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企业上云

  为支持企业融合发展,对采用智慧新模式的企业,经相关机构评定达到五星级标准的,给予50万元奖励;对社会投资建设的信息技术公共服务平台,按照服务平台投入情况、产业培育能力或平台服务的企业及用户数量等给予最高200万元补助;对国家认定的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给予2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同时,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鼓励和支持企业上云。对在“烟台工业”云平台上注册登记的企业,按所提供的企业诚信信息(工商信息、组织架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经营状况、综合实力等)、产品品牌信息、技术服务信息、经济运行信息等,按照企业上云考核实施细则进行考核,通过后给予2万元补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